杞之孝

王上,你到底把家门钥匙放到哪里啦?3【双白】【桓易】

你们一定要催我更文

一整天骑马下来,齐之侃倒是没有什么异样,和他对战的男二早就打着大腿磨破的旗号到一旁休息去了,留下齐之侃和他的武打替身对戏。

“小伙子你真的不累吗?”武替趁着导演又一次喊卡时对着齐之侃小声说道

“没事。”齐之侃摸了摸马鬃,眼神温柔的像是抚摸着恋人。

蹇宾奇迹般的在剧组里待了一整天,从白天一直等到剧组将强力聚光灯拉出来。他微笑着送走了往他这跑了几百趟的导演,然后和自己熟识的道具导演嗑瓜子聊天。

“嗳,你小子什么情况?”道具导演磕着瓜子指了指坐在马上腰板挺直的齐之侃,“这小子看上去像是部队出来的,怎么?你朋友?”

蹇宾迟疑的摇摇头,纠结着说道:“不算朋友吧,他现在住我家。”

“哦。世交啊。”强行领悟的道具导演立马脑补了一出大戏,“不会是这位想进娱乐圈被赶出来了,你收留他的吧?那这个角色也太小了啊,对不起你们这种纨绔身份啊。”

“行了行了,闭嘴喝茶吧你。”蹇宾对这个嘴上没把门脑子里还乱幻想的家伙没什么办法,只能嫌弃的灌他水。

这边,忙活了一天的剧组终于打卡收工,齐之侃利落的下马,然后就像补妆时一样僵硬的坐在椅子上让化妆师帮他把妆卸掉,幸好他的头发本来就那么长,不需要再戴个假发。

蹇宾拍干净手上的脏东西,等到收拾好的齐之侃往他这边走的时候就迎上去了几步。

“饿了吗?”晚上跟着剧组一起吃盒饭的蹇宾迫切的想要去吃点好的。

“还好。”齐之侃看着被牵走的马,回答蹇宾的问题都有些心不在焉起来,不知怎么的,他想起他精心喂养的宝马了,不知道自己死后它是不是跑去了山林间。希望它跑掉了,也算代替自己隐居了吧。

蹇宾顺着他的视线看到那马匹,从心底深处涌起一股不痛快的感觉。

“别看了,下次我带你去马场玩。”

“我想我自己的那匹了。”齐之侃低低念叨了一声。

“下次我再给你抓一匹,走了吃饭去。”蹇宾不容反驳的拽着齐之侃的胳膊将他拉走。

齐之侃后知后觉的发现,这个全新的王上,比以前的王上更容易情绪化,也更容易对他动手动脚。

“王…阿蹇,我不饿。”齐之侃的酒窝不自觉的出来向蹇宾打招呼。

“我饿了,吃饭去。”任性的蹇宾莫名有些霸道的感觉。

齐之侃坐在铁盒子里,一天的疲惫让他有些昏昏欲睡。

蹇宾见他一脸疲惫的样子,也不提什么出外吃大餐了,一路慢慢悠悠的回了家。

“你这个家伙。一定是上辈子我造的孽吧?”蹇宾将睡着了都不安稳的齐之侃抱回房间弄好,然后立马催着厨师给他弄了些东西补偿自己的味觉。

第二天一大早,蹇宾习惯性的醒来,却没听见齐之侃练武的动静。他穿上衣服出去一看,他的那份早饭还在冒热气,齐之侃的连餐具都洗干净了。

“他人呢?”

“一大早让司机送他去剧组了,说什么有戏要拍?”

蹇宾回忆了一下昨天的剧本,明明只有一场戏,哪里还有什么戏份?

于是,蹇宾第一次私人拨通了导演的电话

“嗯嗯。好,麻烦董导演了。”

蹇宾平静着脸却发出仿佛心情很好的声音。

他是怎么也没想到,这位导演自作主张的给齐之侃加了戏份,怎么说呢,真有眼力见。

齐之侃依旧穿上了昨天那套盔甲,可今天他却多了好几句台词。

……一番严词对峙后

齐之侃看着面前那像极了国师的奸臣,脸上的表情不可控制的带上了一丝杀意。

“你这奸臣乱党,怎么敢暴露我军的行迹!”他握住剑的手青筋暴起,似乎下一秒就会将那剑拔出砍在男人颈部。

他愤怒不已的抬起头,张嘴想要唤一句王上,可目光所达之处却是另一个人的模样,他瞬间失落下来。气息也迅速消散。

“卡!补一下细节。”导演的声音突兀的响起,打散了齐之侃的思维。

回忆总归是回忆嘛
要和现在的煎饼好好过

评论(6)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