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之孝

王上,你到底把家门钥匙放在哪里啦?2【双白】【桓易】

请你们一定要催我更新,这样我就能快点写完它了。xx
我家小齐就是要把前世没笑过的份都笑回来!

齐之侃莫名其妙的在蹇宾家里住下,每天穿着在他眼里奇奇怪怪的衣服,每天被蹇宾嫌弃说要把他的长头发剪掉,每天一大早练武把蹇宾吵醒。

齐之侃看着明显表现出情绪的蹇宾,居然觉得这样的日子也很不错。

‘就算不是我认识的王上,但他毕竟好好的活着,这就够了。’

“齐之侃!”又一次在大清早被吵醒的蹇宾满是起床气的一拍桌子,一转头看见正冲着自己挤酒窝的人又奇迹般的消气,“你的酒窝要笑成长方形了!”

“啊?”齐之侃在脸上摸摸,满不在意的说,“那是伤,不是酒窝。”

挫败的蹇宾轻轻哼了一声,心情却好了不少。

“我给你找点事做怎么样?”

“好啊。”满口答应下来的齐之侃冲他露出一口大白牙。

勉强习惯了新世界的齐之侃跟着蹇宾一起下车,站在上次他晕倒的影视中心门口,抬起头来仰望着,顺便在心里盘算了一下攻打下这样一片地方需要多少兵力。

“发什么呆?走了。”蹇宾随手帮他正了正衣领,当前走去。齐之侃也像回到了以前的日子一样 微微低着头却一步不差的跟在他身后。

走进里面,蹇宾见到了导演后将还在心里盘算用什么阵法攻打的齐之侃往前一拉,用上了几分商量的口气
“董导演,我这位朋友想找点事做,要不你给他安排在哪里?随便什么都行就算当个花瓶也可以,背景板都行。”

“哎哎哎,行行行。”满口答应着的导演眼看蹇宾不打算走,百转千回间就在心里模拟了一场大戏。随后他掏出翻开的剧本指着敌对双方对战的一场戏。

“这个角色原本打算找个群演应付过去的,是个敌方大将军,怎么样?”虽然他说是找个群演应付过去,其实也是他想给自家小侄安排的一个位置。别说戏份不少,人设也是一顶一的吸粉。

蹇宾接过剧本看了两眼,明显感觉到了端倪,他如意算盘打的噼啪作响。

“可以可以,下部戏,董导演也要辛苦了。”

突然被另一部戏砸中的董导演心里夸着投资人会做人情,心里更是笑开了花。他不算大牌导演,可从来没有预订拍戏的时候啊。

齐之侃看着突然抵到面前的剧本,用被逼着学会的简体字勉强读懂后,拽了拽蹇宾的衣服小声的说
“我的盔甲和千盛都在家里呢。”

“没事,剧组里有”蹇宾也算任劳任怨的教孩子,十七岁的小将军在他眼里真的算个孩子。

当齐之侃穿上不太合身的盔甲被人拽着去化妆的时候,他在这个世界的孤独感突然爆发出来。

“干嘛呢?看别人都不好化妆了。”蹇宾和导演扯皮还没两句就发现化妆师那边陷入僵局。

“王。我没事。”好不容易把半个字吞下肚,齐之侃眨巴了两下眼睛,突然把酒窝挤给他看。

等到上完妆,戴上头盔拿着剧组里配的劣质宝剑,齐之侃跑去和马熟悉感情去了。

导演看他一副混不进圈子的样子,自觉收了投资商的好处,拍拍手将所有人聚集到一起。

“我们先来对一下戏啊。”导演展开手里的剧本,指着明显和齐之侃盔甲不同的男二,“从文戏第一场开始。”

“没想到在这里碰到你。”男二入戏也算迅速,立马一股正直的英气就散发了出来,“这第一仗,居然是你我硬碰硬。”

齐之侃看着男二,被逼着记下的台词和曾经的现实几乎重合。他依旧一下又一下的轻抚着马头,可原本温顺的马匹却焦躁的不停打起响鼻。

“少废话!”一声低吼声中,齐之侃抬起脸,黑白分明的眼睛里瞬间布满了血丝,“要打便打,这里可不是聊闲话的地方。”

男二的气势被压下,也索性没了台词,便快速的将气势收敛了回来。齐之侃爆发出的气势在空中盘旋着却找不到对手,只能蔫蔫的平息下去。

“可以可以,就这样。”导演颇为满意的拍着手,然后把男二拽到一旁讲戏去了。

蹇宾趁人都散开,走到齐之侃身边拍了拍他的肩。

齐之侃从他一出现就知道,浑身的戾气都乖顺的像曾经蹇宾最喜欢的一只细犬。

“想起什么了?”这几日相处下来,蹇宾也算了解了不少,也就能直接击中要害的来询问。

“王上。”齐之侃看着眼前忙碌的剧组,眼睛里却映出战场上的尸横遍野,“战争,比这残酷多了。”

总得要打破才能新生嘛
小齐要笑起来才好看呢(ಥ_ಥ)

评论(6)

热度(40)